Hong Kong
27288626
info@mortgage.com.hk

物業印花稅

H+1.3%, 2.85%現金回贈

物業印花稅

*首置物業之物業印花稅率《2024年施政報告資訊作出更新》

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於2024年2月28日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宣布,決定即日起撤銷所有住宅物業需求管理措施,即由今天起所有住宅物業交易無須再繳付額外印花稅(SSD)、買家印花稅(BSD)和新住宅印花稅(NRSD),認為有關措施在當前的經濟及市場情況下已無需要。

近親轉讓、俗稱「甩名」的印花稅

近親的定義是指父母子女、兄弟姐妹、夫妻之間共同持有物業,當業權變動時仍然需要繳付印花稅,舉例父子聯名持有物業,當兒子將業權全數轉給父親,回復首置身份以便日後再置業,就需根據業權轉讓的比率只需繳付第2標準稅率,大大減低了再置業的成本。

饋贈方式非免稅

市場常有一誤解,以為以饋贈方式轉讓業權就不需繳付印花稅,其實不然。稅局仍然會以估價作為計稅基準收取印花稅,而該物業因以無償饋贈的方式轉變業權,基於破產條例所衍生的風險,銀行一般5年內都不會承造相關單位的按揭借貸,因此任何情況下買賣物業都需繳納印花稅,但如何以最合適的方式操作以節省印花稅,就需咨詢專業人士,聯絡MES 置業按揭專家一定幫到你。

Mortgage Express按揭高回贈專家,

為你提供最各類按揭之最新市場資訊,

幫你配對最合適的按揭,最低利率,最高回贈,

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絡查詢。

WhatsApp chat